我要吃醋了

講了好久的香港行

阿公阿嬤總是使出拖延招數

一拖再拖 再拖再拖

為了孫女 不顧H1N1

飛奔來港

我們家Smile的魅力

短短一個多月 火速超越媽媽我的32年

除了翻白眼 我還能怎樣

 

我媽現在三不五時坐在電腦前

瀏覽我的blog和相簿

還頻密要求我一定要上skype

打開視訊 鏡頭對準Smile

更過分的是   連我還不准入鏡

要的就是Smile的特寫

要是視訊耳機麥克風出了狀況

我弟就得當即時維修員

務必在最短的時間之內

搞定電腦為第一要務

不然

我弟就要有放空的準備

人家阿彌陀佛是平平平音

我媽是改良過的

平平仄仄仄再仄

抑揚頓挫 鏗鏘有力 

 

我姊更絕 明明打電話給我

對著電話 一直叫 名名 名名 名名 .......

那分貝隨著次數呈遞增狀態

有完沒完的鬼吼鬼叫 

 

我弟也不知道中了什麼邪

拿相機狂愛拍smile的腳ㄚ

還嘲笑她腳像我 (第二隻指頭比弟一隻長)

我開始懷疑

我那大頭仔的外號照醬來看

是我弟搞的鬼

事隔多年 水落石出 給我抓到

 

我爸看似最冷靜的粉絲

不過下面一段VCR

默默看著Smile的阿公.......

給她抱抱 秀秀 搖搖

無視於我們的存在

看他的眼神

連我們都要被他融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vonn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