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一歲了

接近11個月時終於擺脫夜奶了 baby的生理時鐘也暫時有個雛型

每天上午她可以睡上2個小時 黃昏也有1~2個小時

也就是說 我有這3~4小時是能做事的

洗衣 收衣 晾衣 摺衣 / 洗奶瓶 消毒奶瓶 裝上冷.熱水瓶的水 / 可能今天洗廁所明天擦傢俱後天整理所有的房間還有惱人的廚房 /

黃昏要洗菜洗米準備baby的餐點 / 還要抽空上來po相片填日記幫baby留住記憶 / 我還要吃飯還要洗澡還要收拾散落一地的玩具 /

還要準備和設計下一個時間的主題遊戲或幾本我必須要讓它有趣的故事書 /

這3~4小時的我是不允許放空的 還得祈禱對面剛打完樁的醫院 不要再三不五時模仿打雷和地震

當媽媽真的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 我每天都在想怎麼去豐富她的生命

怎麼讓她輕鬆的記憶A-Z, 1-100, 各式各樣的圖形,水果的種類和顏色.......

該用多少分貝和多誇張的動作模仿動物的特性和叫聲

要製作甚麼樣的字卡和畫出甚麼樣的插圖來吸引她的注意

買甚麼樣的玩具可以啟發 吃甚麼食物可以健康 佈置怎麼的環境可以降低危險

相信大多數的媽媽都像我一樣 傷透腦筋卻又是樂在其中

每天除了6~7個小時睡眠時間是自己的其餘只剩下baby晚上入睡後那一個小時我留給自己

上網查查baby現階段的該有的認知或該給予的刺激.又或翻閱圖書館租的baby雜誌.

計劃明天可進行的遊戲或學習.......這一個小時說穿了.還是孩子的

但是!我可以不用分身乏術的盯著她看.也可以翹著二郎腿盡情的吃餅乾.這樣子的自由對我而言是現階段最奢侈的享受

說真的 我也想追著連續劇 也想租個dvd 打開報紙看時事

只不過用女兒黃金階段學習時間來交換 太不划算

就這樣充實的過了一年

 

每天醒來 我告訴自己

明天 我不會後悔今天和女兒度過的分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vonn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