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10 (10個月) 對"杯子.小猴子.書.DUCK.毛毛蟲"有反應

09.03.10 (10個月01天) 對"椅子.老虎.襪子.Teddy bear"有反應

***** 這個月份的成長日記全記錄在我的記事本裡,記事本現在應該已抵達垃圾場......

不想再循線追蹤翻箱倒櫃找出它了,也不想懊惱它到底再哪個角落

被送進垃圾桶之前,我想像它被翻閱過,希望那也會是有孩子的家長,

能看見我的用心,進而影響他和孩子的關係,

讓這本筆記能發揮些感染力再變成灰燼吧.....! *****

 

接下來的紀錄,都是這個月階段的成長:

---  單字反應 ---

球,ball,貓,cat,,bee,電風扇,襪子,筷子,chopstick,湯匙,spoon,baloon,

電話,電視,電腦,窗簾,奶嘴,baby car,鞋子,shoe,rabbit,門,door,鏡子,

車,car,apple,柳橙,orange,香蕉,banana,抽屜

 

---  動作反應 ---

clap your hands,跳舞,dancing,搖搖頭,頭,head,頭髮,腳,手舉高,

put your hands up,拍拍腳,put your hands in the air,手指,figer,

下巴抬高,open your hands,shake your hand,

give me five,toes,腳趾,肚子

 

---  "聲音反應" ---

聽見我說take nap會發出打呼咕魯的聲音

聽見我說Monster怪獸會發出嘶吼的聲音

舌頭會"搭搭搭"作響

會發"打ㄉㄟˇ"---- 有點像爹地

發"打打打"的音

發"媽ㄍㄚˇ"的音

 

---  牙齒上排四顆,下排3顆 ----

R11818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vonne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